top of page
搜尋

甚麼習慣能令頭腦年輕15年??



腦退化症是長者比較常見的疾病,但維持腦部健康和年輕最好就是趁後生開始做!


最近看過一個日本健康節目,其中一位婆婆的腦部年齡更是比實際年輕後生15歲以上!一齊看看有什麼方法可以維持腦部健康啦~


方法1:每天散步~


醫生表示散步屬於帶氧運動,是會令身體出少許汗和輕微氣喘的,可以令腦血流增加,同時令腦部情報的傳達活性化。建議一日只需要走8000步/30分鐘,改善腦部健康的效果就會慢慢現。


方法二:同一時間做兩種事情~


醫生表示這樣的習慣可以活化注意力分割的機能。因為同時做兩件事的話,可以擴張神經細胞的末端,活化整個前額葉,令整體腦部機能改善。


方法三: 學習用電腦做事情~


醫生表示這可以鍛煉腦部的計畫力,計劃力是指做每一件事前都要思考每一件事的順序。而學習如何用電腦製作傳單,學習如何製作一樣事物,就可以鍛煉計劃力。


方法四:寫前一天日記~


醫生表示這個習慣可以充分鍛煉片段記憶,一邊回憶前一天發生了什麼事,一邊將片段記憶寫在日記上,就可以有效鍛煉片段記憶能力。


建議: 每周最少150分鐘中等強度運動,多元化多嘗試新事物,多進行桌上遊戲/打麻雀鍛鍊腦筋,每天曬15-20分鐘太陽,提升血清素減少焦慮,保持心境開朗。

105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